高冷文学解惑会

看明白再去睡

八喜和吃鱼 09

柒書:

09


 


刚走红不久的王俊凯生日会疑似告白的行为只引起了短暂的轰动,就在第二天一早被经纪人紧急喊停。王俊凯的微博被她管着,发了条说明,并借《亲爱的》歌名表白全体粉丝。


于是亲妈粉安心,女友粉放心,只有王俊凯自己颇为闹心。


他本来就是想拐弯抹角跟台下某个小男饭开个玩笑,结果对方不为所动,没事人似的给他念了段“小拳拳”,王俊凯深感这场闹剧结束得不尽如人意。他沉浸在“我越来越不会捉弄人”的挫败里,又突然有点不安。




唱这首歌目的不纯,想看王源的反应。可写歌时,他想到了什么,王俊凯虽一时半会儿回忆不完全,却无法欺骗自己。


“下雨的机场,守在我身边的你。”


“飞过疲倦与喧哗,只剩下一个你。”


他就是想着王源的。




这念头出现在他的脑子里,王俊凯猛地从床上坐起来,他的脑袋嗑到床头,装出一个包。他捂着疼痛的地方,百思不得其解。


有时他离真相很近,却自欺欺人地不愿意触碰。




去公司练声,经纪人抓紧时间数落了王俊凯一顿,叫他不许再搞突然袭击。他答应得好好的,一转头进了录音室,掏出手机打字。


半晌没有等来回音,王俊凯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点开那条超长语音,放在耳边听。他的脸上浮现出一个十分腻歪的笑来,录音老师刚关了门,立刻对上王俊凯的虎牙和笑得弯弯的桃花眼,先想歪了。


录音老师想必很久不曾八卦了,她调试设备,对王俊凯说:“微博上说的是真的?”




王俊凯的笑还没收回去:“什么真的?”


“说你有女朋友了呀。”


他一愣,握着手机的指头松了松,险些把刚换了没多久的新手机摔在地上。王俊凯以为是哪家营销号又在传绯闻,把全部有过合作和联系的女明星翻了个遍,也挑不出个人选,于是勉强地撑起一个平静的表情:“我一条单身狗,您就别信那些传言了。”




录音老师低着头:“自己写的歌最能传递情感了,你写的时候想着谁,写出来的基调就是为了谁……来,把这段重新录一下,我昨天替你改过了。”


她的话说得轻轻松松,王俊凯听来却五雷轰顶。


待在原地,直到录音老师又叫了两声,王俊凯才像找回了神志似的,走到麦克风边。他自生日会后心头的忐忑与微妙全部挑在此时排山倒海而来,仿佛潮水拍打礁石,发出轰隆隆的声音,势如破竹地撕裂了最后一点理智。


想着谁,写的歌就是给他的。




他内心的遮掩被猝不及防掀开,暴露了王俊凯一直隐瞒的秘密。还没有自行消化,先行告诉他:“不要怀疑,你早在心里称呼他是‘亲爱的’。”


站在麦克风前,录音老师朝他打了手势,耳机里的音乐缓缓响起。


王俊凯却觉得嗓子被堵住了似的,一个音都发不出来。


 




好不容易被录音老师狞笑着折磨完毕,王俊凯一边揉僵硬的后颈一边走出录音室。他从裤兜里掏出手机,随便坐在了休息的沙发上。


习惯性地去翻微博热评只是为了找有没有某个知名黑粉的评论,王俊凯耷着眼皮,没翻多久,就从一堆评论中看到了“兔牙不吃鱼”。




此人头像分外出众,大家都喜欢用王俊凯的帅照的时候,王源别出心裁地选了张王俊凯还在练习生时期的综艺截图——


那会儿王俊凯还留着齐刘海儿,被后来的粉丝成为“锅盖头”,一脸的青葱羞涩。跟在师兄背后上节目,边弹吉他边唱歌,圈了他的第一批粉。答题环节,经验老道的主持人为了让他多个镜头,故意开他玩笑,然后王俊凯笑得见牙不见眼。




王源的头像永久地保留了这个时刻,并提醒王俊凯他笑起来看着又傻又开心。


他仔细阅读“兔牙不吃鱼”的评论后,额角青筋突突地跳动。


 




王俊凯V:你们都是我的“亲爱的”,不要相信那些关于我谈恋爱的传闻哦[爱你]一起来打榜吧]耶][爱你]歌曲链接:王俊凯-亲爱的


来自OPPO R9S


兔牙不吃鱼:哼,说不定自己偷偷恋爱了,骗鬼呢你?[doge]


 




看着这条评论下面小粉丝们一溜的“兔哥说得对”,他几乎要控制不住洪荒之力当场用大号回复。王俊凯愤愤地切了号,心想,“这群粉丝怎么回事?怎么还捧黑子当粉头啊?我的饭圈真的今日份药丸。”


小号上,八喜尽职尽责地发了打榜链接,并附上生日会美图九宫格,转发破万。


王俊凯把这两个微博账号的不同言论截图,不知出于什么心态,先发给了王源,语重心长地说:“精分现场[图][图]”




王源回得很快,大约这会儿上课无聊,正在玩手机:“什么啊,看那个客户端,‘捡来的iPhone’是爱子发的,另外一个‘破烂的iPhone’才是我发的。爱豆,亏你对我们站子这么了解,看微博不看来源?皮下都分不清,你还都认识呢?”


王俊凯猝不及防被王源一通怼得晕头转向,怒而反抗:“我怎么知道哪个是你的!”




王源:“我会那么贴心地给你带打榜链接吗?哥,你第一天认识我啊,我不黑你就算嘴下留情了。反正现在饭圈都知道八喜站长是个爱怼爱豆的毒舌。”


王俊凯:“她们知道兔牙不吃鱼是你了?”




王源:“是啊,多亏你厚,她们翻了我小号,然后找出蛛丝马迹,发现了小号和我私人号的联系,最后锁定嫌犯。你生日会前我就被挂墙头了,好在宝贝儿们都是颜控,对长得好看的人,比如你源哥,比较宽容。”


王俊凯:“……”


王源:“我是不是你最心爱的粉,你为什么不说话?”


 




他觉得今天的王源有点谜之话多,但鉴于思考不出个所以然,王俊凯选择了不细想。他又和王源说了几句废话,被舞蹈老师喊走了。


王俊凯以前练过舞蹈,但他走的不是唱跳的路线,于是放了水。就算十几岁拉筋都非常困难,何况王俊凯现在二十出头,再重新开始,简直是要了老命。舞蹈老师不为难他,每天给他练点基本功,避免必要的场合跳不动出丑。


生日会前王俊凯练了两个多月的爵士,演出很成功,舞蹈老师想他尝试更多变的风格,下了狠手。他在练舞室呜呼哀哉地哭,最后扶着墙出来的。




日薄西山,黄昏施施然降临。


王俊凯端了杯水,在公司十二楼的落地窗边,俯视街道上车水马龙。他恍惚间觉得自己回到了很小的时候,揣着满心梦想无路可退,只好一路向前。


他突然想起了王源,对方并不是非要追他,一直这样的相处,与其说是王源先招惹他,不如说王俊凯更加主动些。他暗笑哪有这样的爱豆,一边嫌弃一边继续和王源聊天,他了解了王源的许多事,也毫无保留地告诉他自己的全部。




录音老师的旁敲侧击犹然在耳,粉丝有板有眼的猜测又轰然来袭。


王俊凯百无聊赖翻着手机,猛然蹲下,头埋在膝盖里了。他的手机摊在一边的地板上,屏幕上是粉丝们的不负责言论:


“其实哥哥谈恋爱了也没关系,我粉的是他的才华又不是他这个人[doge],虽然脸很重要,但创作力才长远啊,俊凯恋爱能写好歌那就去恋爱呗[doge]”


这条的转发点赞不少,他之所以能看到,是兔牙不吃鱼点赞了。




王俊凯揉着太阳穴把手机捡起来,他每踏出一步,心头渺远的奢望就更加踏实了一点。等他走完长长的走廊,某个叫嚣着的想法彻底地从胸口钻出,一路高歌,在他耳边不停地提醒,末了如影随形,放肆又无畏。


“我好像喜欢上自己的粉丝了……我好像喜欢王源。”




也不是每个粉丝他都喜欢,归根结底,还是因为那个陪他每次飞行,一边嫌弃着他这不好那不好、一边提出建设性意见,在自己面前害羞又大胆,做游戏时直视他的眼睛的人——


是王源啊。


 




王俊凯是个行动力极强的人,说一不二。他想做的事留不到第二天,譬如睡前想到的旋律,不记下来他都不会睡觉。


以此类推,此刻想到的人,他当然要去见。


王俊凯知道王源的学校,当年听王源说自己是B大的还特别惊讶了一阵子。他的公司离B大有点远,耐不住王俊凯开车跑过去。




他在车上给王源发微信:“今天有空吗,请你啃羊蝎子。”


王源:“大热天吃羊蝎子你疯了吧?”


王俊凯:“不然你想吃什么?”


王源:“……小龙虾。”


王源:“等等,你想干什么?我今晚上有课啊哥,你别来啊,你不会真要来吧?”




王俊凯无辜极了,他把手机凑到嘴边:“我还有二十分钟都到你学校了,吃完去上课来得及嘛,不管,你得陪我吃,不然我就发微博挂你。我车牌XXXXXXX,正门等你出来。”


王源回了他一大串无语的省略号,王俊凯不再理会,他知道王源嘴硬心软,一定会来。




他的预感从不出错,车刚停在路边不一会儿,王源便从树下跳了出来。他生怕王俊凯被人发现,做贼似的轻手轻脚又速度极快地跑向这辆车,然后拉开副驾驶,一句话都没说,先钻进去。王源还捧着书包,像个高中生一样乖。


他把棒球帽摘了放进包里,九月的秋老虎声势浩大,热得不像话,王源还穿着短袖,露出来的手臂又细又白。


王源埋怨王俊凯:“你不工作的啊?”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他们上次见面是在四天前,于是算下来便成了十二个春秋没有见他。王俊凯的思念大约还未来得及发酵,面色如常说:“我练习完了啊,今天练舞,还录了首歌,不过没后期做完,到时候给你听。”


“哦。”王源说完,才觉得两人对话的氛围有点奇怪,但他不敢多想,抬眼一看王俊凯差点开过头,连忙一巴掌拍在他右手上,“诶诶诶拐弯儿!”


他怨念地瞥了一眼王源。


对方秒怂:“我错咯,哥。”


 




这天王俊凯请王源吃了两盆小龙虾,大部分进了王源的肚子。这人不是偶像,不懂忌口的痛苦,虽然给王俊凯要了一份十三香的,但王俊凯怕上火,没吃几个。


他见王源吃的开心,索性戴着手套给他剥壳——坐的位置在最里面的角落,又有屏风,不怕被偷拍。就算被拍到,王俊凯打定主意,大不了跟媒体说这是他堂弟好了,反正他们一个姓,王源又跟他一样好看。


内心风起云涌,表面波澜不惊,王俊凯听王源边吃虾边抱怨难剥壳,把一个虾仁放进他碗里:“难不成你以后一辈子都不自己剥壳的啊?”




王源没听出他的内涵,单纯地说:“我找个替我剥壳的对象不就好了。”


他说完这话,恰逢王俊凯又表情自然地塞给他一个小龙虾。王源顿时僵硬在原地,如鲠在喉,发现自己说了不得了的承诺,一时手脚都放不好了。


王俊凯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这要求也太简单了。”


王源挤出一个笑:“剥壳也是技术活。”




然后陷入了无止境的尴尬中,王源恰逢手机震动,朝王俊凯生硬地转移话题:“我……我回条消息。”


微信对话框里,爱子忧心忡忡地问他:“王俊凯十一要录节目我们还应援吗,PB没发货,我真的没钱了啊/泪/泪”


王源:“先不说这个,我感觉……我爱豆在泡我。”


爱子:“你喝醉了吧哥?”




王源回不了话,他怨念地把手机放回包里,一抬头,对上笑眯眯的王俊凯,像只跟他示好的招财猫,顿时头疼了。






tbc.

评论
热度(18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冷文学解惑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