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文学解惑会

看明白再去睡

八喜和吃鱼 10

柒書:

结果5天过去了我的论文写了1300字……= =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迎合一下“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氛围






10


 


一顿小龙虾吃得王源忐忑不安惶恐无措,王俊凯又是剥壳又是付账,搞得他局促得手脚不知怎么放,还一脸理所应当地说:“不是说好请你吃饭吗?你坐着就好。”


戴着墨镜说这话的王俊凯真是男友力MAX啊……王源捂脸,觉得自己的小心脏受到暴击,再这样下去他恐怕会想把王俊凯按在隔壁小黑巷子的墙上,然后拽着他衣领,在他惊慌的表情中大声说“偶像我想和你结婚”。


而王源虽然是男友粉,向来也自诩所有追星狗中最理智的那个。他试想了这样的场面,迅速地先行肉麻出一身鸡皮疙瘩,在原地使劲儿蹦。




王俊凯甫一回头,便看见王源捂着耳朵原地跳的场景。他霎时被萌了一脸血,捏住鼻子瓮声瓮气地说:“你干嘛呢?”


王源头也不抬:“吃了饭运动一下,有助消化。”


“好……吧。”王俊凯勉强地说,上三路下三路地王源打量一番,这才又说,“不是要回学校上课吗?我送你去吧。”


王源抬头露出个客气的笑容:“不用了吧,你日理万机的,我自己坐公车回去就行。不然待会儿你被拍到天黑了还在外面游荡也不太好。”




两个人出了装修简陋的龙虾馆,走去停车位还有好一段距离。此刻天幕沉沉,老城区的街道静默少人。这边算是现代都市中能够得到一丝宁静的片区,可再往外走就有酒吧街,之前某天王出轨就是在那儿拍到的。


处处为他着想,王源说得熨帖无比。王俊凯想想也是,他正是心头一暖,王源突然说:“你今天干嘛请我吃小龙虾?你又不能吃。”




他是歌手要保护嗓子,刚才就吃了两个。王源毕竟注意力被王俊凯拉走一大半,心底数得清清楚楚,好奇心被他今晚的体贴周到惊吓得缩回去,直到临别时才大着胆子又开始张头探脑,占据他的喉舌,把盘旋多时的问题说出口。


王源以为这是很好解答的问题,有无数种猜想中的答案。




“恰好路过”“没人陪我吃晚饭”“想闻小龙虾的味儿”……这些听上去可能不太科学,但王源能接受王俊凯这么说,符合他一贯的性格。再天马行空一点,哪怕王俊凯说“本来是为了让你请我吃饭”,他都能安之若素地接受。


然而就是这个简单的问题,编出三十种答案都用不了一分钟,王俊凯却沉默了。




他从不说谎,可实话却让人没法直接开口。王俊凯选择装作没听到,低头与王源并肩慢慢地走,这条小路灯光昏暗,他也不敢造次。


王源见他反应异常,再加上此前龙虾馆里两人你来我往的一出诡异对话,反倒不太敢再问一遍了。


前方岔路一盏街灯明亮,车水马龙与行人的影子都隐约可见。


王源往前走一步,背过身来对王俊凯说:“我去前面那个车站坐车回学校了。”




 


“等等。”王俊凯说,待他望过来时被那双天真的杏眼晃得险些失语。


他脑海中走马灯一般迅速闪过了许多他与王源相处的片段。刚出道时在微博下孜孜不倦点评他这里丑哪里也丑的兔牙不吃鱼,扣着棒球帽、脑后一撮小辫儿、戴了口罩只露出一双形状优美的眼睛的大炮前线,还有吃小龙虾时会表情鲜活又可爱的大学生……


都是王源啊。




他有着王俊凯见过的成年人中最干净单纯的眼神,可他又能跟黄牛讲价讲上十分钟。他家境优渥,被学妹怂恿着懵懂地撞进了粉丝圈,仍然坚持到现在,热爱也丝毫未曾消退;他读的是全国知名的重点学府,却一点没有优等生的架子,对陌生人也好对朋友也好,用不完的精力,永远看不到他的不愉快。


和他相处的每一秒,无论气急败坏地相互怼,还是心平气和地说点无聊的话,都让王俊凯觉得时光飞逝,恨不得留得久一些。




而王俊凯是偶像,在台上光芒万丈却孑然一身,台下有许多人和他交好,他们或许为了蹭热度,或许为了日后好相见,都不是真心。


然后在某一天,他心血来潮地想要玩玩,把人群中唯一的男饭点上了舞台,然后想起他就是那个小辫儿,进而遇到无数乌龙。


他突然很想感谢当初让他出道的经纪人,否则他永远也不会遇到王源。




本该是两个毫无交集的人,两个圈子,两种身份,怎么会变成今天这样?一个电话便能出来,坐在简陋的饭馆里吃小龙虾。


这是命运奇妙的安排,仿佛冥冥中有一只掌握着所有人生轨迹的手,在某天偶然兴起,将他们两个的轨迹扭在一起打了一个结。


所以他就喜欢上了王源。




 


“王俊凯。”王源喊他,声音平缓又带着点上扬的疑惑。


他像是第一次听到别人喊自己的名字般茫然地看向了王源,这个名字平时总伴随着许多尖叫,还有莫须有的黑料。经纪人的无可奈何,粉丝的热情饱满,娱记偶尔的阴阳怪气,以至于王源这么正常地喊他,王俊凯突然很不习惯。


王源看着他的懵懂,忽然笑了,饱满的唇翘起,眼下堆出了卧蚕,衬得两只眼睛如月牙儿一般,带着零星光亮,能够照出心底不为人知的秘密。




“你到底喊我等着干什么?”


脑子里一片空白,被他清亮的、带笑的声音唤醒,王俊凯立刻说出第一时间浮现在意识海中的语句:“其实请你吃饭,是因为……因为我想见你。”


王源愣怔在原地,笑意缓慢地被收敛,他没来由地心悸,可又不肯逃跑,害怕要是跑了以后就真的不敢再见他。




王俊凯却仿佛被这句自言自语鼓励了似的,声音稍微大了些:“我……练完舞很累,又录歌,真的很累了,不想动。但我刷朋友圈,看到你说晚上还要上课好辛苦,就想着……就突然很想见你,于是我对自己说,‘去见他吧’。”


王源:“……诶。”




他尚未给出反应,王俊凯又抛了个烫手山芋过去:“那你是真的喜欢我,才做这些的吗?是因为想见我,才追机场吗?想我开心,才送礼物?想我能够进步,才开了小号,说那么多看起来有点过分的话,是想我看到的,对吧?”


王源默然,他凝视着自己的脚尖,直觉气氛不太对,这天的王俊凯不太正常。


从不知道这人内心戏这么丰富,以至于他说的这些,居然每一句话都正中红心。




王俊凯笑了:“王源儿,你敢做不敢承认吗?”


王源声音细若蚊咛:“承认什么?我开站子又不是为了你,就是想发图的时候方便点不当你饭圈的大大,我低调。”


似乎猜到他会顾左右而言他,王俊凯追问:“那其他的呢?你敢承认吗?”


王源:“……”


王俊凯:“你不敢,就是心虚。”




他的话固执得近乎幼稚,王源却一点也笑不出来。因为他终于发现自己小心翼翼保守的秘密,早就被王俊凯发现了。


沉默是金的准则在王俊凯这里行不通,他索性上前一步。老城区的小街道狭窄,入夜后除了还在做生意的小店,其他屋子一片安静的墨色。王俊凯拉住王源的手腕,几乎是有点急切地说:“你敢不敢承认你喜欢我?”


说到最后一个字,从来都在分寸内的嗓音竟然失控了,像一团雪砸在了玻璃窗上。




王源抬头看向那双桃花眼,勉强地笑笑:“我不喜欢你我干嘛拍你啊,王俊凯你是明星,我是粉丝,这样不好吗?”


他在用自己的方式拒绝,可惜某人并不想听懂。




“我不管这些,什么明星粉丝,我无所谓!”他的手指收紧,昏暗街灯映照出那双流转着款款深情的眼中只剩下干枯的坚持,“你知道我在问什么,你喜欢我吗?”


“……你明知道。”


“我要听你说!”




 


一只乌鸦蓦然腾空飞起,槐树叶子轻轻颤动,簌簌地落下白花来。


王源吸了吸鼻子:“早知道我就不出来吃小龙虾了。”


王俊凯:“……”




他从王俊凯手中抽回手,揉了揉腕骨,又说:“不过我也早该知道,只要你喊我,就没办法拒绝。不管是说‘在那等着’还是‘我请你吃晚饭’。你说的每句话我都无法拒绝,虽然看你经常不顺眼,但是……”


王俊凯轻声说:“一般粉丝不会看我不顺眼,在她们心里我永远都是最好的,哪怕我一事无成,只要还有通告,不犯大错,她们依然觉得我好。”


“她们是从你身上找一个念想,”王源皱眉说,“所以你必须得永远积极向上,别说什么一事无成的话。”




“王源儿,你在转移话题,你到底怕什么,喜欢我这么见不得人吗?”王俊凯说完,见王源眼神闪烁,不等他再虚与委蛇,压低声说,“我是……我是想对你说,如果你真的喜欢我,其实我……我想做你的男朋友。”


本就觉得已经一片乱麻的王源听了王俊凯这句话,更加如同天上掉下个陨石砸中了自己,一阵头晕目眩,连同五官都丢失了,更遑论他心情如何。




王俊凯:“……啊,是不是我说错话了?我应该说,‘我也喜欢你’,第一次告白业务不太熟练,你多见谅。总之……”


王源抬手止住王俊凯的下文,他深呼吸几次:“你容我缓缓,从来没听说过爱豆跟粉丝告白,我有点不在状态。”


第一次告白的爱豆和不在状态的粉丝愣在原地,彻底地无言以对了。


 




良久之后,王源才挠了挠后脑勺,问:“你是不是在玩什么游戏?”


王俊凯彻底不知道怎么说了,怒而怼之:“我玩游戏还给你剥小龙虾,知不知道那个壳多难剥啊,你怎么不吃皮皮虾?我哪来的空玩这种游戏,你不是知道我这人从不撒谎吗?”


面对他说一句话前进一步的不知道从哪修炼来的霸道总裁画风,王源退得背都靠在洋槐树上,他反手摸着树干的一块凸起,立刻投降:“我错了我错了大哥……”




王俊凯停住,头疼地说:“以前你不是挺好沟通的吗?怎么一跟你说正事就怂成球?”


王源:“我一直怂成球啊……”


王俊凯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险些又被带着跑偏。王源反手枹树的动作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他索性双手抓住王源,低了低头。




两人的距离只剩下一个手掌那么宽,王源缩了缩脖子:“你要……你别这样……”


王俊凯执着地问:“你喜不喜欢我,给你当男朋友,收不收?”


王源:“喜欢,收。但我上课已经迟到了,哥。”




他大约还没反应过来,王俊凯也愣愣地说“哦”。不知出于什么心理,或许有刚告完白不敢面对的害羞,王俊凯松了手,和王源一起走到了停车位,然后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地开车送王源回了学校。


直到王源从后门钻进教室,坐在位置上,才回过了神,然后忽地埋在课桌上,滚了两遭还不够,又拉长声音“啊——”了一声。




同学推了推王源,问道:“你刚干什么去了,怎么愁眉苦脸的?”


王源仍旧趴着:“我是高兴,还以为约出去又得被调戏,结果喜欢的人……”


他刚要说出“告白了”,同学忽然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将王源的手举起来大声说:“老师,王源说他要去黑板上做题!”




被坑了一把的王源拿着粉笔站在讲台上,他盯着面前错综复杂的高数公式,后知后觉地傻笑起来。


他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变成了王俊凯的初恋。






tbc.

评论
热度(19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冷文学解惑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