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文学解惑会

看明白再去睡

发了神奇的东西的我们冷

Ms HighCold:

Scrivener测评




在荔枝上购买可以注册五个独立mac,想要的几个作者可以分一分,不算贵。至于值不值得是见仁见智。


(文件里的部分内容我涂掉了 因为跟本圈无关)


1 格式:首行自动缩进 行距与word相同 可以自己选字体 操作很简单


2 语言:荔枝给出的下载网址里只有中文插件 软件本身是英文的


3 界面:


可以分屏 但只有两个 上面可以作为你在写字的主体 下面可以是你的大纲文档/或者是上一张的内容 左边小栏可以记突然想要写的梗


一般文件都可以以拖拽的形式加入 包括word 图片 视频 音频等 内部文档之间也可以按照需要随意拖拽 


4 实用性 


操作起来不算复杂 跑的也比word快 我不知道word 2016到底怎么回事 我的mac是跑不动的 总会卡卡的 所以我又装回了2011


然后用了Scrivener 基本不会有什么卡的问题存在


目前 scrivener我装了两个 一个在笔记本 一个在台式 文件放在icloud里面 写完记得存 稍等一会上传完毕关机 


一次太着急关闭 没有上传完成 以为旧的文档覆盖了新了 想死的时候scrivener自己问说两个文档 需要覆盖还是都保存 这点算是比较好 




5 要不要买?


当初网上把scrievener说的玄乎其玄 其重点就是 资料的整合度 应该没人是冲着这个界面说好看非要用的吧?


对于使用苹果一条龙的/文章本身的复杂度不涉及大型画图类世界观等 一定要弄个scrivener不如给自己多买点吃的


苹果有notes啊 可以随时随同步 之前没有Scrivener的时候 我的大纲/梗是随时更新在notes里 有是两人讨论直接开录音 说真的notes的即时更新/accessibility比任何这种写作软件都好用 毕竟你可以用手机打开它 它还能画图/里面也可以存图


不过 我是最近才开始分章写的 如果要把所有章节合起来起来给别人看 Scrivener 是比较好的 word无法整合 如果本身就是在word里面整体写 机子又不会卡 我觉得word没什么问题




大部分国外的人用他写剧本 魔戒类型小说


请问你真的用它来干这个吗。



(我买这玩意的时候正好跟一个朋友在电话上,所以把验证码要给她了,她到现在都没打开这个软件第二次……我之所以用是因为我作死写了分章 word不给我整合导出 我俩还一度觉得是开发商或者国内的代理商花钱找人写的软文 不过我再去找了其他itunes里排行比较高的写作软件 它是难得简单明了 又具备资料整合功能的 只能说 简单的人适合简单的软件吧)



评论
热度(70)
© 高冷文学解惑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