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文学解惑会

看明白再去睡

步步(1)

山水梦-:

步步


 


王俊凯×王源


娱乐圈现实向 脑洞勿上升正主


 


我在荒凉人间打马经过,遇见你们,像侠客一般从你们的世界讨一碗热酒。 


此后一醉,长梦不愿醒。一步一步,走到梦境更深处。


谁知前路多艰,梦不能不醒。


而于你们,也不能不爱。


 


 


1


在成长的过程里,我们学习倔强,学习背弃,学习孤独。


可是这一路有了你,我却学习温和,学习拥抱,学习孤勇。


 


 


“过了吗过了吗过了吗!?……”王源跟小强盯着同一部手机,眼不离手机屏幕,明明没有弹出消息还是一直问强哥。强哥虽然也很紧张,可是也很无语。。。他的源哥遇见私生的时候也没这么焦急过。


源哥名言: 我这么火,这都是应该的哈哈哈哈。


 


王俊凯盯着电脑屏幕,看起来比王源紧张一万倍。哦对,他们不在一个地方,一个在杭州吵吵嚷嚷的化妆间,节目刚结束,王源还没向各位老师去道别。一个在三亚吹完海风,刚刚跟哥哥们和老师们一起结束了工作,闲聊完毕,傻笑完毕。


 


【考生号】


【准考证号】


【验证码】


...


"我过了。"王俊凯淡淡一句,小马哥拍拍他的肩膀,看着王俊凯露出虎牙。


小马哥不知道说什么,平时这种关头都是那个小孩在噼里啪啦说一堆话,他的小凯都一一接上去或怼回去...没有像今天这么沉默过。对,今天那个小孩没在。


 


强哥的微信界面


『守护者』:欧了!


“他过了啊” 强哥一脸笑看着身边着急的小脸,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很奇怪,初试复试的时候都是他们屋子里满是人,王俊凯和王源在电脑前面查了一遍又一遍,刷新刷新刷新,他们几个助理和队友都等的没耐心了。王源还在那一边刷微博,一边盯电脑。


 


“诶 说不定那些娱乐八卦号的消息知道的比你自己还早呢哈哈哈哈哈哈 我给你刷刷~”


"嗯......" 王俊凯没空理他


王源只是不想让眼前这个额头有点冒汗的傻子紧张个不停...可是他自己又好到哪去呢。


 


微信界面


『源哥』:你可以哈哈哈哈哈哈哈


『k』: 马骏手真快 /微笑


『源哥』: (语音) 你三试唱歌了吧 唱什么了 凭什么我没看着你练 你就不告诉我唱什么了……呵呵呵呵马骏史强也不告诉我 我又不会发个微博出去告诉广大关心你的人民群众……


『k』: 回头告诉你吧 哈哈很好听 你唱的话说不定没我好听


『源哥』 滚


『k』 (语音) 等到你艺考的时候哥来教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包教包过哈哈哈哈


『源哥』我有说我要考北影吗


 


...


 


王源不知道以后去哪里,还是王俊凯去哪里他就去哪里,还是他源哥要看看自己最想去哪里。没想好。


他和王俊凯去过北影的,很久以前。他最喜欢里面有一个满是电影器材的展厅,有年代感,也有情怀,和其他七七八八的造星院校不一样。这里有悠久的历史,他不讨厌这里,他觉得王俊凯选这这里还不给自己留退路,他理解他,也很支持他。


只是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呢。


年少唱歌,成名。认识了他。他王源现在是火,是当红,可是他也知道,这是一个崇拜年轻的时代,多少人只是爱慕年轻的容颜。时间一过,人群慢慢散了,不知道能留下什么。


于是他跟王俊凯早就决定一定要当个实力派。虽然他们现在有着帅气难挡的脸庞(...)


 


“小源,我那边看还有事情我就先走了啊,早点回去休息,今天也辛苦了!”王源这边正发着呆,那边沈涛推门而入。


“好好好,沈涛哥哥辛苦了,好好休息呀 嘿嘿 拜拜啦~”王源又是他招牌式的可爱,所有人都喜欢他,又大气又能可爱到底。


可有一个人,最喜欢他。喜欢他可爱,喜欢他傻,喜欢他的不可爱,喜欢他的不傻。


 


王俊凯看到王源发的那句话,心里一怔。虽然他早就知道王源不再是以前那个傻白甜小朋友了,可是他私心希望当那个小兔子的学长。自己最近也有点管不住他,他源哥有时候确实有点6。想法比谁的清奇,却永远不失礼貌和得体。现在是大家跟王源说一次话能掉半条命,不是跟他王俊凯了。王俊凯温柔的要死了,甚至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那么温柔,可是他明明,只有对小兔子才想那么温柔的啊......可能。。是学习压力太大了吧。。。


 


推开窗户,凌晨2点,想去海滩走走。可是明天还要回去,回重庆呀,还是要睡的,不然明天怎么走釜山行啊...好,睡。


再看手机,聊天记录静静的停在


“我有说过我要去北影吗”


王俊凯手指在屏幕上飞快敲打,20条消息发过去。不等王源回复,睡觉了……


 


告别完所有的嘉宾和主持,王源收拾自己个人的东西,强哥拎起书包,两人就离开了演播大楼。坐上车,王源才掏出手机,25条未读,5条是妈妈,20条是王俊凯。


“算了不跟你说这事了”


“杨迪哥今天跟我夸你了”


“他说我们两个性格这么不同 怎么他都特别喜欢”


“一会回去就睡 本来就够晚的了”


“明天回重庆了”


“开心”


“不过反正回去也是学习”


“你多帮哥玩一下吧。。。”


……


“重庆见”


 


重庆见吗?如果不付出努力,在重庆都很难见面吧。王源扔下手机,倒头就睡。


明天,下一站,重庆。


 


三月的江北机场,光影疏落,人潮涌动,似乎是这座山城有故事急着说给你听。


熟悉又陌生的机场大厅,王俊凯围着口罩,一眼瞟到了一个手机壳,一片星空下,两个少年,钢琴和吉他仿佛那个两个站在云端的少年的互相致意。之后在“小凯好好休息”“小凯注意身体”的喊声之间,他光速上了回家的车。


说实话这些年拿他和王源一起喜欢的粉丝他见的太多太多了,715的重庆他也在网上看着许多照片,那些熟悉的地方,都多多少少变了模样,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去一次,再和他去一次。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他王俊凯重感情,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有多看重,那份奇妙的,却又好像注定的感情。


他大概到家了吧。王俊凯不再看窗外街景,拿出手机,播了通话记录的第一个电话。


    “喂 你干什么呢?”


“你到了”


  “废话 在飞机上能给你打电话啊 傻子”


  “吃饭了吗”


  “源源 快来吃饭啦”王源妈妈的声音传入王俊凯的耳朵里,“在给谁打电话呢?”


“小凯。”


“啊 小凯也回来了啊!快让他好好休息 有空过来吃饭吧。 对了,晚上我做小龙虾吧,源源!现在跟小凯说他晚上和你叔叔阿姨过来一起吃饭~”


“晚上过来吃饭啊,不许拒绝。让叔叔阿姨一起来~”


“好”


 


王源觉得自己在电话里跟他说话的时候总是不知所措。他的声音确实变得比以前温柔了一个八度。见面的时候配上和以前差不多的脸和没变的虎牙和叉烧包笑,觉得这声音也没什么。可是在电话里,单就一个声音,低沉温柔得不像是以前的王俊凯。电话里的王俊凯,让他有点…莫名其妙的紧张和…心动。


 


晚上王俊凯一家三口一到,两家父母立刻寒暄起来。后来源妈跑去厨房做饭,王俊凯居然跟去了厨房。帮着源妈做小龙虾。王源也跟着去,虽然不会做,以他的眼力见儿,打下手还是非常有天分的…


他也不知道这么久没见,王俊凯都偷偷背着他学了多少东西。现在最显著的就是。。厨艺见长?。。。继给他的四个高能哥哥做了寿司之后,他居然会做小龙虾了。王源想,如果王俊凯会分身,那么史强就失业了。


做寿司那天王源就在他旁边,还真有一半他的功劳呢。



评论
热度(4)
© 高冷文学解惑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