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文学解惑会

看明白再去睡

《麻烦扶一把》04

阿玛W&w:

上一章


我这两天先把这个发完,比较短。


王源专属的那辆保姆车很快出发,一路上,王源问了不少王俊凯的个人信息,将王俊凯了解的算是比较彻底了。


王俊凯:男,二十四岁,目前在某大学就读大四,音乐系,对未来略显迷茫所以跟随大流考了音乐系研究生,但没做什么准备所以把握不大。目前暂时没有人生目标,但是喜欢唱歌,特长是吉他、作词作曲,有几首原创歌曲,网络评价较高,称得上是自由音乐人。不过,现在可能只是一个……过气网红?


“随便唱一首歌给我听听吧?”王源看着王俊凯,提出想法。


“现在?清唱?”王俊凯有些惊讶。


“不可以清唱?随便什么歌都行,我就是想听看看。”


“那就唱一首英文歌吧?”王俊凯问道。


“行。”


得到首肯,王俊凯酝酿了一下,唱了一首比较怀旧的英文歌《Nothing on you》。这首歌带了一部分速度不算快的说唱,但也是挺考验英文发音的,而且在清唱的条件下要想唱出很好的感觉,难度确实不小。


王俊凯就唱了一小段副歌和完整的主歌部分,唱完时他缓了好久才睁开眼睛,然后脸就红了,连带着耳根都泛红,心里跟打小鼓似的,他觉得当着当红歌手的面这么“嚣张”实在是太丢脸了。


王源一直没说话,脸上淡淡的也看不出他到底怎么想的。王俊凯为了缓解尴尬,只好摸摸后脑勺,想给自己找个台阶下:“我唱歌水平不高,您不要介意啊……”


“我说……你毕业之后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哈?”王俊凯以为自己听错了,回味了好半天王源那句话的意思,结果车就一个漂亮的甩尾突然开始狂飚速,吓得王俊凯心脏都快提到嗓子眼了。


王源显然也有些被吓到:“怎么了?”


“有记者。”坐在副驾驶的小史指了指后视镜,“八卦杂志,不甩开会有点麻烦。”


“恩。”王源没再多说,只是转头跟王俊凯重复了一遍,“请你好好考虑,我会等你毕业。”


之后,车里陷入了无止境的沉默,只有副驾驶位置小史不断翻动笔记的声响。


王俊凯心里七上八下的,他不太懂王源说的什么意思,总觉得暧昧不明的会让人误会,但是又不敢开口问,就怕自己想多最后尴尬的还是自己。


 


车开到酒店就直接进了地下停车场,因为这个酒店多是政界名流和一线艺人选择住宿的地方,所以保安措施和保密措施一向很严谨,不会随意允许普通人定酒店,地下停车场也有专门的人轮班巡逻和服务。


王源从车上走下来,将鸭舌帽重新戴上,还友好的帮王俊凯把行李从后备箱里提了出来,王俊凯受宠若惊,对刚刚车上的对话想得更多了。


“王……你本名是叫王俊凯吧?”王源的助理小史指着王俊凯问道。


“是,您叫我小凯就行。”


“小凯你先和王源上楼吧,他之前就一直住在这里,只是早上让人给他的那间换成了双人间。”小史笑道,“王源就是不太爱笑,你别害怕,他脾气挺好的。”


王源在一旁听着小史嘀嘀咕咕的说着自己,漠不关心的玩着手机游戏,另一手里还抓着王俊凯的行李箱拉杆。


小史从口袋掏出刚换的双人间新房卡:“这是房卡,房间号1822,十八层,你从这儿直接坐电梯上去就行。”


“好,那你们……”王俊凯接过房卡,看了看王源又看了看小史。


“我去和节目组的导演在对接一下,有什么事情也好通知你们,王源和你一起上去。”小史从包里翻出一份文件,“胡子肯定还没把台本给你吧?这是台本,你先熟悉一下,有什么不懂得就问他。”


“好。”王俊凯看了看王源,点头。


小史打了声招呼:“那我先走了,你们上去吧。”


王俊凯和小史道了别,刚想着怎么喊王源一起上楼,就看到对方拖着行李箱,轱辘在地上发出连贯的声响,人已经往电梯的方向走了。王俊凯赶忙背好书包跟了上去,进到电梯里,又是尴尬的沉默。


王俊凯偷偷瞥了一眼,看到王源在玩最近挺火的一个游戏,自己也有玩,正想着找个什么话题,对方就先开了口。


“刚刚我提的意见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啊?”对方特别认真的眼神,让王俊凯一瞬间大脑当机,好半天都没反应过来。


王源等了会儿,见王俊凯一直没给回复,眨了眨眼睛,低头道:“没事,你慢慢想,我可以等你毕业。”


“不是……那个,也不是不可以,但是……”王俊凯刚想向对方确认一下对方的话是不是自己想的意思,就被王源轻快的声音打断。


“可以吗?太好了!”王源突然笑了起来,让王俊凯猝不及防,心头猛跳了下。


似乎是顺其自然的就点头了:“当然可以,虽然有点快了,不过我确实很喜欢你。啊……大概是一见钟情,先喜欢歌,现在喜欢人,交往也不是不可以啦,不过你是我的初恋,如果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请你一定要好好提醒我。”


说完这些话,王俊凯紧张的要冒冷汗。他还真没谈过恋爱,平时沉迷二次元热血漫无法自拔,恨不得自己附身路飞变成海贼王,如今突然找到了两情相悦的对象,自然是小鹿乱撞,懵懂却又兴奋。


王源眨了眨眼睛,思考了王俊凯的话好半天,才用听不出情感波动的语气道:“你是不是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我是指毕业之后你可不可以和我一起工作,我很喜欢你的歌声……不过,要交往也不是不可以……你声音好听又有才华,而且长得好看,跟照片上一点也不一样……那我们现在算是正式交往了吗?”


“啊……恩……”王俊凯脑子里闪过一条条:你搞错了搞错了搞错了!却又欣喜若狂,这种意外简直太幸福了好嘛!


“那……我也是初恋,所以……那个……我……”


之后王源再说什么,王俊凯都没仔细听,只是注意到那个从早上到现在鲜少让外人见到情感波动的三十二岁成熟男人的脸颊正慢慢泛红,手指不安的搅动着,整个人都透着一股单纯可爱的气息。


真的——


太可爱了!

评论
热度(29)
© 高冷文学解惑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