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文学解惑会

看明白再去睡

享之千金(结局2.0)

Ms HighCold:

“你怎么在这儿?”王俊凯皱着眉问完,又立马看向王永德,对方忙撇清关系:“不是我叫来的,你的事情我一向不管的。”


“是我自己来的。”王源心里不是滋味,他抿下嘴,本还想要跟王俊凯聊一聊的打算,此刻也已经烟消云散。上回是演戏,那这回呢?王俊凯到头来还是不愿意见他的。王源看不得王俊凯那被动的样子,他待不下去,一转身就走了。


王源站在电梯间,深吸了一口气。他仰着脑袋,努力不让自己太狼狈。他前后进王俊凯家不过五分钟,都没好好看看那人这一年有什么改变。上回也是这样,黑灯瞎火的,一切都来得措手不及。


不想了不想了。王源抹了把脸,还想什么。电梯这时到了,他刚要上去,就听到屋内王俊凯的叫声:“你等等。”王源转头,就见王俊凯匆匆走向门口,说:“一起吃个饭吧。”


 


王源小时候,在路上遇到什么小猫小狗的都喜欢往家里带,起初何莹还有耐心帮王源带一带,等次数多了,何莹也甩手不干了,让王源自己喂养。尝到责任滋味的小王源被狗屎熏得再看到流浪狗都要跑,但又因为受不了那些湿漉漉的眼神,而常带吃的投喂那些流浪动物。何莹拿他没了办法,也不想打击王源的积极性,只好睁一眼闭一只眼,但底线就是不许王源把动物带回家。


何莹说了,王源这心软的性子要改,否则日后要吃亏,王源从不把母亲的这句警告放在心上,他是一个很懂善恶、大是大非的人,心软害不到他的。


哪里晓得,这会儿就来了个现世报。


慧姨的手艺很好,但还是跟景秀园保姆做菜的风格不一样。王源算是饿了一天,但这会儿,却实在没什么胃口。似乎每个见到王源的长辈都会觉得他太瘦了,而且王源也确实显小,大家都忍不住把他当做孩子,催他多吃些。王源看着盘子里渐渐堆起的食物,心有为难,但又不好推拒。王俊凯对他是了解的,他挡下了王永德再要给他送来的鱼,说:“他吃不来,你让他慢慢吃,别逼他。”


王永德这才发现王源面前的小山,讪笑道:“不好意思。”


王源忙说没有,他只是吃东西慢。王俊凯也不接茬,静静坐在一旁,继续剥虾。虾仁好歹也有十六七只了,他不吃,也不知道剥来给谁的。王源悄悄看了王俊凯一眼,就见那人沉着脸,抿着嘴,一副生人勿进的模样。王源收回目光,这顿饭吃得真是别扭极了,他戳着眼前的腐竹卷,心里打着小鼓。吃完饭他就该走了,时间差不多,他回到酒店,剧组那边也应该结束了。可他的屁股就像黏在了凳子上,脚上也像被绑了千斤巨石,每一寸肌肉都在阻止他起身离开。


慧姨收起了碗筷,王俊凯那盘虾仁也被拿走了,慧姨小声问他剥的都是给谁的,王俊凯说:“你啊,你不吃吗?”慧姨奇怪地看他一眼,说:“那我晚点做滑蛋虾仁面,你吃不吃?”


王俊凯笑着摇摇头,说很饱了。慧姨走后,桌上就剩下王源跟王俊凯两人。王俊凯在看手机,王源的电话在衣服里,外套挂在门口,他也不好拿。两人之间的气氛诡异尴尬,王源小心瞧着坐在对面的人,那人却好似完全没感受到王源的目光,自顾自地做着自己的事。王源在心里反复演练了几遍,他想现在就走人,也想问王俊凯到底什么意思。这顿饭又不是他死皮赖脸留下吃的,是王俊凯提出的。王源委屈坏了,他低下头,反反复复准备了几次要跟王俊凯说再见,但每回抬头看到那人,决绝的话又迟迟说不出口。


就在王源鼓起勇气要说离开时,慧姨端来了糖水。王俊凯立马放下手机去帮忙,里面有花生糊跟银耳番薯,王俊凯没问,直接将花生糊放到了王源面前。他说,冬天,喝这个暖身。王源听了,瞬间又泄了气。王俊凯的心思太难猜了,他的手里像是有把钩子,每回都能准确无误地把刚刚坚定想法的王源,重新牵回来。


直到回到酒店,王源还是没把要说的话跟王俊凯讲清楚。这四五个小时就像是打了水漂,白白搭了进去。他扁着嘴,拿了衣服去洗澡。浴室相对窄小,又密闭温暖的环境给人的感觉安全又放松,王源累极时都不敢泡澡,生怕自己直接睡在浴缸里。今晚这顿饭吃得虽然没有成效,可现在回想起来,又分不出到底是难过多点,还是快乐多点。他在王俊凯的事情上,一向没什么原则底线可言,明明并不是爱情至上的信奉者,如今却落魄成这样。原来他还以为自己可以跟“情不自禁”抗衡,保持立场,清醒果断,真是天真。


总之,他是不想这样轻易放弃的,他不想让自己在老后回忆起来,有任何遗憾或者懊悔。死缠烂打也好,没脸没皮也罢,他要从王俊凯嘴里问出一句话,还要不要在一起,是不是真的要分手。


 


小乔来找房间时,王源快要睡了。王源以为她很早就回来了,没想到他们竟然闹到这个时候。小乔说由于香港这几个影院是最后一站,大家都比较放松,况且明天是下午的活动,搞完就彻底结束了。王源点点头,起身去劝小乔休息,小乔迷迷糊糊地跟着王源的动作往外走,边走边问:“王源,你晚上去哪里了?”


“去见了朋友。”


“哦,好。那我明天叫你吃早饭啊。”


“好。”


送走小乔后,王源松了口气,庆幸今晚的小乔没有刨根问底。


第二天的工作是中午开始,下午六点左右结束。照理,大家又要去聚餐,王源依旧请假。小乔奇怪地问他还要去见朋友吗,王源说是啊,昨天没聊完。两人走到影院后门,看外面没人,松了口气。小乔还在絮絮叨叨地问王源晚上怎么回酒店,她昨晚都忘记问王源这件事情了。王源心想她还好忘了,他再三保证自己不会丢的,小乔说行吧,“你每次莫名其妙不见,都是跟王俊凯有关,还好他现在在澳洲。”


王源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忙说,是啊,还好他在澳洲。


“那你晚上吃完饭,告诉我一声啊,香港你又不熟,别弄出个娱乐头条。”


“我又不是三岁,你别担心了。”


正好这时路边停了辆的士,上面有乘客下车,王源快步上前,却在乘客转身露面时,停住了脚步,“慧姨?”


“哎呀,好巧啊。我来买蛋糕,你晚上还回家吃饭吗?要不要陪我买了,我们一起回去?”不等王源回答,慧姨便先挽起了王源的胳膊,说:“这边走。”


慧姨要去的店就在影院边上不远的小巷子里,被两幢楼夹着,黑黢黢的,如果没人指引,基本很难发现。慧姨说这里的老师傅是上海来的,做的奶油小方是一绝,他们老爷子很喜欢吃。王源说这倒还挺有趣的,因为王俊凯很不喜欢吃蛋糕一类的东西。


“他啊,不懂生活。”慧姨板着脸嘟囔了句,她让王源也挑一些,正好晚上她不需要再做甜品了。王源本没胃口,可看到玻璃柜里那些娇艳欲滴的小蛋糕,不由心动。等两人回到半山,慧姨中午开始炖的那锅汤正好也好了。她催王源去洗手,很快就能开饭。结果王源刚要开卫生间的门,就撞上了刚洗完澡出来的王俊凯。那人见到王源又是一愣,他上半身赤裸,下面就为了条浴巾,身上还冒着热气,头发脸颊都是湿漉漉的,水滴顺着皮肤蜿蜒而下。王源半天才反应过来,他耳朵早就烫得发烧,眼睛也不知道该往哪里看。


“我洗手!”说完,他便窜进了浴室,王俊凯看了他一眼,转身回了房间。他才运动回来,身上粘腻地难受,才就近用了外面的卫生间,但没想到王源又来了。小孩儿还是那么可爱,王俊凯想,红红的脸庞,像是一只大苹果,诱惑得他差点没有一口咬下去。王俊凯低头看眼自己腰间,默念心静自然凉。


他换好衣服出来,王源正在帮慧姨摆桌。王永德不在,饭桌上就他们三个人。慧姨做了水煮鱼,说好不容易等来专家,像请王源指点,给些意见。王源受宠若惊,哪里真敢给意见。王俊凯吃过后让慧姨改天去北京,跟他办公室的厨子切磋。慧姨一听,不满地瘪瘪嘴:“早就听你爸爸提了,你不如让他来香港。”


王俊凯说:“可以啊,下回让他住在家里,那你是彻底要失业了。”


说完王俊凯又看了王源一眼,见那人也在看着自己,下意识扯了扯嘴角,拉出的弧度不够算个笑。王源似乎被他冷漠的态度打击了,他低下头,默默吃着鱼片,看得王俊凯心有不忍。但他也不肯功亏一篑,王源还有一天就走了,他再坚持一天就可以。但事情往往就喜欢往他不愿面对的方向发展,饭后外面下起了雨,慧姨说这会儿不好打车,家里另外一个司机正好告假去探亲了,“要不然你就住家里吧?”


王俊凯想说不行,可看到窗外的雨势,又只能把话生生吞了下去。不过,即便他不说,王源也不想住。今天王俊凯在饭桌上的态度比先前更加冷漠。他这次来,除了捞到那半身裸体之外,基本又是一顿煎熬。可慧姨就像看不出两人之间这尴尬的气氛,硬是将王源留在了客房。王源心里又开始矛盾了,他不知道自己来这里到底是做什么的,这种想法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在他脑中,积少成多,又在他看向王俊凯的时候,被打得烟消云散,使得王源都有些厌恶自己的反复。


慧姨热情地把王源带上楼,他的房间就在王俊凯的隔壁,王源几次要开口,都被慧姨打断了,她拉住王源的手问:“你明天有工作吗?”


“我明天应该要,要回北京了。”王源不知为何说出这句话时,心里竟是酸涩得难过。慧姨问:“这样啊,那你回去后立马就有工作吗?真不多待几天,这几天香港难得天气好,回去多冷啊,不如多住几天啊?”


慧姨像是不了解艺人工作辛苦一般,与王源讨价还价,站在门口的王俊凯忍不住打断她,说:“他工作……”


“你别说话,我问王源呢。”


王俊凯被训,也不说话了,他转身回到屋里,站在门后,本还想听那两人之后说了什么,可惜门板太厚,他什么都听不到。终于,王俊凯听到了关门的声音,他这才悄悄打开自己的房门,看走廊没人,微微松了口气。


王源进到房间,走到床边,然后直直跌进了床铺。他此刻既兴奋,又胆怯,这其实是个好机会,只要问清楚了,他就能安安心心地回北京了。这样想着的王源,在不知不觉中竟睡着了,等再醒来,竟已经到了第二天的早上五点。他赶忙爬起身,才走了几步就看到了床尾放着的干净衣服。王源打量了下自己,身上的衣服早被他睡皱了,挂在身上十分不好看。王源无法,只好去洗了个澡,把自己打理干净才出卧室门。


屋里静悄悄的,可能是因为太早,大家都没起床。王源下楼时就在想自己应不应该这个时候走,还是等王俊凯起来,现在就剩不到五个小时,他不能再拖了。


手机里基本都是小乔跟刘微微给他来的信息,王源走去阳台回复,正好看到了在那里晨练的王永德。王永德打的是太极,王源的外公也会打一些,所以略知一二。王永德还要与他切磋,王源忙说不敢。他不会,总是不愿献丑的。王永德还剩两个动作就做完了,他邀王源坐下一起喝会茶,现在天空蒙蒙亮,等一会儿,就能看到日出。


王永德问王源有没有在海上看过日出,海天一线,比他们现在看到的要壮阔美丽许多。王源此时也正好想到当初与王俊凯在海上度过的一夜,只是那天他们折腾的很晚,他根本起不来,对于海上日出的印象,竟是跟他翻云覆雨的面红心跳。好在这会儿阳光普照,使他有机会掩饰脸上的红晕,否则还真不好跟王永德解释自己心里在想什么。


“我一直都想见见你。”王永德突然开口,王源被他吓了一跳,回:“上次工作来的很突然,所以没能去成意大利,不好意思啊。”


“你不用这么客气。”王永德冲他笑了笑,又问:“你今年多大了?”


“虚岁二十八了。”


“是吗?那真是看不出来。王俊凯长你这么多,没觉得他无趣吗?”


王源惊讶王永德对王俊凯的评价,还不等他真的回想与王俊凯的过往,行动便先于大脑的帮他回答了,“不会,我觉得他其实挺好的。”


王永德似乎并不意外王源会这样说,“他那些朋友里,我看他是最沉闷的,不过也是花花肠子少,相对来说,比较稳重了。”


王源不知王永德指的是哪些朋友,他对这话未置可否。等了半晌,王源见王永德并未再开口,于是说道:“我前两天来,其实是想找您问问王俊凯的近况,他去澳洲之前,我们两个还有许多事情没有说清楚。如今真的见到了,我以为显而易见的事情,这会儿看来好像是我自己误会了。”


“嗯?误会什么了?”王永德疑惑地望向王源,王源欲言又止,嘴巴张张合合半天才说:“也没什么。”他挣扎了半天,到头来还是不敢说,一是在长辈面前不好意思,二来,他还是执意觉得给他最后判决的人,应该是王俊凯。王永德也没继续再问,两人欣赏完日出,慧姨正好起来,在做早饭。王源十一点需要去机场,在王永德这里也就至多再留三四个小时。


六点半,王俊凯准时下楼。他头发乱糟糟的,脸色十分疲惫,慧姨看他眼睛里都是血丝,问他昨晚几点睡的。王俊凯说睡很早,就是一直会醒。慧姨感慨时差这么难倒啊,王永德嗤之以鼻道:“就三个小时,哪里还有时差。”


早饭慧姨做的是潮州面线,她问王俊凯有没有机会在澳洲吃,王俊凯说自己做过一次,没做好。慧姨笑道:“是不是生日的时候?你以前生日时最喜欢吃它,下次我再给你补一份。”


“没事,过都过了。”王俊凯低下头,继续专心吃面。慧姨转脸又问王源睡得怎么样,王源说睡得还行,他想到了自己这身衣服,又来谢慧姨。慧姨先是不解,随后好似恍然的应下了,她看了眼王俊凯,轻轻叹了口气。


用完餐后,王俊凯问王源几点要去机场,王源说他要先回酒店,跟大家一起出发,大概九点就要走了。王俊凯说好,他擦了擦嘴,看时间差不多,说:“我们现在过去吧,早上会堵车。”


王源先是一愣,忙让王俊凯等一下,跑去楼上拿了自己昨天的衣服。王俊凯看了他一眼,王源又说:“回北京后,我会把东西快递给赵文静的。”


就见王俊凯阴着脸,说了声:知道。


王源知道是自己说快递给赵文静触到王俊凯的神经了,但问题是回到北京,王俊凯也未必想要见到他。他这样生气,弄得好像是王源对不起他一样。那王俊凯就太过分了,王源腹诽着上了车。王源刚要告诉他地址,王俊凯便说不用了,他知道。王源也不想问他怎么知道的,感觉多问一句王俊凯都能喷火。


王俊凯这种坏脾气他好多年都没见过了,差点都要忘了是什么样的了。他跟王俊凯在一起的这几年,基本都是被他宠在手心里,好日子过久了,总是会有些倦怠的。


香港的堵车跟北京比起来算不了什么,不过即便车子在缓慢移动,拥塞的街道总是会让人心烦的。王俊凯平日是个谨小慎微的人,不知怎么,开车时完全变样。王源挺怕他开车的,不过也是因为机会少,一时之间忘了,等坐上了,才开始后悔。他本还想着跟王俊凯把该说的话说了,结果现在这样的情况,他还是少惹王俊凯为妙。


王源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把自己要说的话归为是惹王俊凯,这件事的主动权明明是在王俊凯手上的。他低下头,玩着自己的手指,百无聊赖之际,王俊凯突然出声了:“不要老低着头,小心晕车。”


王源打了激灵,去看窗外,这才发现他们快要到队伍尽头了,王源暗暗松了口气,身边的王俊凯也不再像刚刚那般烦躁了。


经过了最堵塞的一段,之后的路程就顺利多了。王俊凯把车丢给泊车人,还说要送王源上楼,王源说不用了,王俊凯问为什么不用,他上面有什么见不到人的人跟事吗?王源被他的话弄得有些恼怒,他看了眼时间,见还有一点,便改口答应了。


王源的行李已经被小乔整理好了,立在房间里,对方之前给他的信息是去吃早饭了,让王源到了酒店告诉她。王源走去吧台,问王俊凯喝不喝茶,王俊凯说不用。王源便拿了一瓶水给王俊凯,他自己靠着电视柜,说:“我正好有事要问你。”


“什么?”王俊凯有一瞬间的紧张,他很快调整了表情,慢条斯理地打开瓶盖,喝了口。王源等王俊凯咽下后才开口:“你是不是要分手?”王源也拖不动了,这话必须要问。他原以为问才是最难的,没想到等待答案,远比问要多出百倍的煎熬。王俊凯不回答,他就是直直望着王源,王源丧着脸,说:“我不想去猜你怎么想的,你就看在这些年的情分上,痛痛快快告诉我,行不行。”


“王源……”王俊凯还是没回答他,那人伸手要去拉王源,王源一把甩开了王俊凯的手,催促道:“你快点。”


但那样子,似乎只要王俊凯说一个好字,他就能当场哭出来。


王俊凯还是不说,王源憋不住了,他先去卫生间拿了一大盒纸巾,抱在怀里,那样子又滑稽又可怜,他说:“我一开始还以为你就是做戏的,你说的那些事我没做过,你打也没真打,我等你那么久,你都不来,我还以为你又遇到了麻烦。”王源越说越难过,但他憋着没哭,他说:“我真的就想听你说,说了就好了,我就不用一直想着。”


“王源……”王俊凯捏着水瓶,咔咔作响,但他语气又是那样温柔,他问:“你想跟我分手吗?”


“我想我等你!你是不是有病啊!”王源终于忍不住,哗啦一下哭了出来。王俊凯忙抽过纸巾,帮他按住眼睛,王源哽咽地推开他,说:“求求你了。”


“……”他能说什么呢?王俊凯看着王源紧拽他衣服的双手,他除了不想,说再多都是骗人的。王源哭得整个身子都在发抖,他忍了太久了,这会儿一股脑地都发泄了出来。他哭得脑袋缺氧,人也摇摇欲坠,王俊凯急忙将人抱进怀里,紧紧搂住说:“我不想分手,我不想。”


王源却像是没有听到他的回答,哭得更厉害了。王俊凯只能将人一把抱起,攒进怀里,走向身后的大床,跟王源一起躺了上去。王源的热度似乎都积去了眼泪上,他身体冰冷,王俊凯抽出被子,把两人牢牢裹在一起。王源觉得不舒服,他挣扎地抽出手,两只软绵绵的胳膊勾住王俊凯的脖子,说:“你再说一遍。”


“我不想分手,我舍不得跟你分手。”


“那你干嘛不找我,你之前还那样,也不理我。”王源整张脸皱巴巴,红彤彤的,看着可怜极了,王俊凯帮他把眼泪都擦干净了,才说:“我惹了那么大的麻烦,怎么好像是什么事都没有似的,再出现在你面前?”


“我知道你没办法啊,你不知道等了你那么久吗?我都不介意,你怎么屁事儿那么多。”


“我知道,我知道。我事多,是我事多。”王俊凯抹掉王源眼角又涌出的泪,说:“乖乖,别哭了,我想亲你。”


 


 



评论
热度(8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冷文学解惑会 | Powered by LOFTER